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第 5 期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年来,重庆的新设立企业数和注册资本金不断攀升,市场活力及主体与日俱增。同时,重庆作为一座无辣不欢吃货当道的城市,散布着这样一群餐饮创业者,不管是“小鲜肉”还是“老腊肉”,不管是继承家业还是跨行转型,他们把自己的故事和重庆的文化融进了美食和事业中,在这片膏腴之壤坚定着自己的执着,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每一个创业故事,都值得被铭记。

重庆小面闻名全国,老万县杂酱面更是其中的翘楚。它源于东汉时期,目前已经成为万州美食名片之一。老万县杂酱面能够进入大家的视野,有一个人功不可没,他就是——胡应超。一身笔挺的西装,手提公文包,脸上露着热情的笑容,散发出一股强劲的亲和力,虽已年过半百,但精气神比一般的年轻小伙还好,这是初次见面时对胡应超留下的第一印象。简单的寒暄之后,我和他开始漫谈着他这几年来的艰辛历程。

既没有辞掉百万年薪的反转戏码,也没有破产重来的跌宕起伏,他的成功就是稳扎稳打,绝非一蹴而就。中国食品的未来在哪里?他坚信是绿色有机食品的开发。作为一个地道的万州人,将老万县杂酱面结合现代技术打造成绿色食品重新走向世界的想法油然而生。

从创建团队到研究配料 他都亲力亲为

从创建团队到民间挖掘,再到研究配料与烹饪工艺,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面对成千上万家的老万县杂酱面馆,到底哪个才是最正宗的万州味,几乎花去了他早期的全部精力。他邀请老万县杂酱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结合健康、绿色、安全的理念,和团队一起潜心研究,力图研制出既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防腐剂又符合老万州味的健康杂酱面。经过数百次的失败、总结、再尝试......他们终于研制出了多款杂酱料+风味擀面形式的杂酱面产品。味道正宗与否,消费者说了才算。他将万州口碑最好的十几家店的杂酱面与自己的杂酱面放在一起,邀请几百名消费者进行盲测实验,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杂酱面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肯定。“古州万城”重庆小面就此诞生!

老万县杂酱面曾获得过“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而古州万城的杂酱面在制作过程中未添加任何防腐剂、人工合成香精、色素、味精、鸡精,保留食材的原生滋味,真正做到了绿色无污染。胡应超并没有放松,他与农民签订合同,建立农业种植基地。力求酱油、豆瓣等调料自己生产,真正做到食材源于自然,用食材的原生滋味,诠释美食的自然属性。然而他还有更远大的目标,便是让绿色健康的“古州万城”重庆小面走向世界。面的味道已经确定,除了实体面馆品尝,又怎么让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尝到呢?和所有人一样,他首先想到了市场上常用的镀锡薄板金属罐,然而实验表明用它来装杂酱不可行,杂酱装在罐里会破坏它原有的滋味,胡应超咨询了很多专家,得到的回复无不令人沮丧。他一度怀疑自己的选择,放弃?不是他的作风。他广泛考察,多方咨询,长久的努力终于为他带来了顿悟。有天凌晨他突发奇想,为何不尝试改换一下罐子的工艺呢?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他立马联系团队按照新工艺生产罐子,他的坚持总算得到了老天的眷顾。这个新工艺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罐头食品普遍存在的问题,包装上的困难被攻克,离成功又进了一步。“古州万城”重庆小面吹起了走向世界的号角。

首家体验旗舰店开业 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

2016年5月,“古州万城”重庆小面首家体验旗舰店在观音桥隆重开业,高品质的原材料导致价格比市价贵一点,一开业就被称为“重庆最贵杂酱面”,由于消费者的不理解,面馆的市场接受度并不高。一个月的收入连维持基本开支都困难,市场的冷淡让很多人对面馆产生了怀疑。但他对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信心,健康又美味的杂酱面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他的判断得到印证,半年过去,慕名而来的顾客越来越多,为“古州万城”重庆小面走向世界的梦想迈出了重要一步。

"古州万城"重庆小面以做"良心企业,产放心食品”为宗旨,以挖掘川渝传统美食文化,建设健康、生态、放心美食为己任,致力于创造美味、快捷、方便的放心食品。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古州万城”重庆小面已经研制出以杂酱面为主的4个系列40多种产品,得到了众多美食爱好者的追捧,在国内外市场品牌建设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在全国已有600多家加盟商,并与世界80多个国家签订了供销合同。获得巨大成功的同时,胡应超不忘初心,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建立中央厨房,所有门店实行统一配送,保证食材的安全、口味的纯正。

2017年,胡应超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未来十年“古州万城”重庆小面一半的产品都出口国外,让“吃在中国”永不过时!

作者:三清方  |  编辑:丁裕玲  |   前端: 游露  |   技术:易林  |   摄影:白描照相馆
  • 趁着梦想还在,能折腾就折腾吧
  • 2.0版本的“重庆酸菜鱼”到底长啥样?
  • 趁着梦想还在,能折腾就折腾吧
  • 从一介草根到火锅英雄,他用了整整15年

*内容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