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鲍鱼和面食的搭配 你想来试试吗? 期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鲍鱼和面食的搭配 你想来试试吗?

    这是「辣妹探店」第051篇文章,或隐市小馆,或知名餐厅,用亲身消费体验,为你奉上最重庆的美食指南。

    吃面是重庆人的日常,早上吃面开胃,中午吃面管饱,晚上吃面刚好。在重庆没有什么是一碗小面解决不了的,这座终年被美食包围着的城市,出名的除了火锅外,还有撩动人味蕾的面食

    小时候,人们拿着一份报纸,坐在老旧的塑料板凳上,在街头的小摊呼啦地吃着面,如今,报纸换成手机,塑料板凳换成木椅,但始终不变的还是那碗面。

    “面痴”李杰平说:“重庆小面要说标准和量化,只能从食品安全和卫生角度考虑,一家一个味,用的佐料各有特点,这也是小面的魅力所在,如果都弄成一个味,那就没有特色了。”可就是这么一碗普普通通的小面,却被玩出了新花样。

    面馆也能登得大雅之堂    

    在大多数重庆人口中,你或许经常会听到“面摊摊儿”一词,是的,在重庆的街头巷尾,分布着很多老资格的面馆,它们几乎就是一个没有招牌的“面摊摊儿”,虽说别有情调,但经受不住婆娑的冬风和炙热的阳光,今天辣妹去探的这家面馆,让吃惯了“苍蝇馆子”的我感到耳目一新。

    走进面馆,原木的装修风格,简约温馨。

    开放式的厨房,师傅煮面条和打佐料的全过程都能一目了然,此刻还没吃面的我站在这里越看越饿。

    我找了一个靠墙的位置坐了下来,墙上简洁的线条和长筷子,用淡淡的肉色和白色点缀其间,特别有趣。

    拼完颜值还要拼味道

    环境的颜值不用多说,没想到在吃方面,这家面馆也是很拼的。扫视了一下菜单,发现内容还真丰富,除了有常规的面类,竟然还有鳕鱼、鲍鱼、扇贝······我差点忘记这是家面馆了。

    千排面

    

    端上桌的时候被眼前这两根冗长的千排成功吸引,千排足足有面碗直径那么长,看得我瞬间胃口大增。

    制作一份正宗的千排面,每个细节都是不能含糊的,光是做排骨,就有很多道工序得一步一步去完成。精选上等骨肉比例适中的千排,截千排中段,再用小火慢炖数小时才算做好。他家的面条都是手工自制,比一般的面条更粗更有弹力,用筷子挑了两下,面条柔软轻盈。

    排骨酥香脆爽,汤汁浓郁,面条吃起也特别筋道。但是排骨太大块,可能很难保持优雅的吃相。

    八头鲍鱼

    刚才在菜单上就看到这显眼的“八头鲍鱼”,人生中头回吃面配鲍鱼!“头数”是鉴别鲍鱼等级的一个重要标准,鲍鱼的大小,以每司马斤(604.79克)的头数多少来计算。八头鲍,即每斤有八只鲍鱼,头数越少,鲍鱼便越大只,价格也越贵。

    鲜美的鲍鱼混合着秘制的酱汁一起下肚,大大的满足感油然而生。鲍鱼爽口弹牙,且富含丰富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越吃越上瘾。

    虾饺生煎

    煎饺和面条一样,都是手擀,现包现煎,虾仁馅的15元5只,韭菜猪肉馅的12元5只,香菇猪肉馅也是12元5只,价格略贵。

    每个煎饺里都有一个完整的虾仁,底面煎得脆脆的,外皮的焦脆劲道和虾肉的鲜香味美结合得非常完美。

    红豆莲子羹

    吃了面食此刻来碗温润的红豆莲子羹再适合不过了。红豆、莲子均为滋润补益的甜品,单吃功效就很不错,合在一起,效果更好。

    舀了一勺,发现红豆和莲子还真不少,看来老板还是很实在。莲子羹吃起来口感绵软,回味悠长。

    豆浆

    豆浆的浓度和甜度都刚刚好,此刻喝上一杯豆浆,满满的豆香沁入唇齿,香甜醇厚……

    也许你习惯了去那些破旧的“苍蝇馆子”吃面,其实有时候不妨换个环境,胃,也需要时不时来点新鲜感!

    地址:九龙坡区杨家坪西城天街B1楼

    人均:20元

     辣妹评分

    

     环境:★ ★ ★ ★  (原木的装修风格,简洁又不失文艺)

    

     味道:★ ★ ★ ★ (面条筋道有弹性,味道也不错)

    

     人气: ★ ★ ★ ★ (虽然才开业不久,但由于在西城天街商圈里,人气还可以)

    

     服务:★ ★ ★ ★(服务员很热情,会主动推荐菜品)

    

     综合评分:★ ★ ★ ★(整体不错,小吃种类也多,环境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