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当粥遇上火锅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期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当粥遇上火锅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这是「辣妹探店」第053篇文章,或隐市小馆,或知名餐厅,用亲身消费体验,为你奉上最重庆的美食指南。

     粥火锅:

    粥火锅是顺德名菜,其汤底是用香滑软绵的粥水熬制而成,再配以海鲜、肉类等菜品,再搭配蘸料吃的一种火锅。

    沿着晓月路走下来,不经意间发现了“毋米粥”,记得我读高中的时候就曾去吃过,这么多年了,不知道味道有没有变化呢?这几天天气冷,正好换个口味吃个粥火锅暖下身子。

    古色古香的装修,仿佛穿越回了古代,颇具中国传统韵味的木质桌椅以及点缀的绿植,让用餐环境显得清静和放松。

    对于一周要吃好几次火锅的重庆人来讲,天天与辣椒打交道,肠胃还是需要偶尔休息一下,原味米粥配上各种菜品,口味清淡但不寡淡,还能养身,一举两得。

    他家的白粥都是选用含有多种矿物质的纯净水和上等的泰国香米,使米和纯净水完全融合并打掉了米中的糖分和淀粉,再经过数小时精心熬制而成。

    米粥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有米不见米,只取米精华”,毋米粥的“毋”字就是这个意思。

    关于吃“粥火锅”的正确顺序

    吃“粥火锅”也是讲究顺序的:想要完全把“粥火锅”的味道发挥到极致,是有一定顺序的,得遵循“先荤后素”的原则。

     1、第一烫:海鲜、鱼类。

    用粥水作锅底烫海鲜,使粥水融入鲜甜的滋味,海鲜最讲究的是食材的新鲜度,必须保证入锅前都是鲜活的!按照食材入锅的顺序,服务员会将菜品依次倒入锅中,粥水的沸点高,可能达到200度的高温也不沸腾。不过这一切都不用担心,服务员会亲自为你烫煮。

    基围虾

    烫熟后虾壳上还黏着米糊,服务员很贴心地剥了虾壳,一扫我每次吃虾都很纠结的尴尬,因为剥虾壳真的太麻烦了!对,此时只管吃吃吃。

    虾肉吃起来紧实弹牙,蘸上秘制酱料一起下肚,虾肉的鲜甜感和小米辣的辣味融合在一起,很对胃口。

    鲈鱼片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对肾虚肝郁的人有一定好处。

    单调的白粥之中,加入剔除了骨头的鱼片,鱼片薄厚均匀,烫好之后捞起,肉质鲜嫩又没有腥味。

     油条

    2、第二烫:素菜类。

    炸得酥脆的油条,遇上粥水的包裹,连外表都开始变得柔软起来。一入口,外软里韧,虽然变软了,但是口感丝毫没有被影响。

    松茸

    松茸位列四大名菌(冬虫夏草、灵芝、羊肚菌)之首,与别的菌类不同,它无法在枯枝败叶中存活,只能生长于海拔2000-4000米及以上的松树和栎树交杂的原始森林中,因此也比较珍贵,价格22元一份,还是可以接受。

    肉白嫩肥的松茸质地细密,口感有点像鲍鱼,香气浓郁还有嚼劲。

    生菜

    在烫完海鲜、菌类之后的粥底,带着“烟火气息”,将最后上场的蔬菜作为收场。完美!

    此时,粥才真正现身,飘香四溢,集聚精华,“清香、鲜甜、滑嫩”。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配料,这里,辣妹告诉你一个秘诀:薄脆加芽菜再放点葱花,真的绝配~强推!口感和我们平时吃的油茶类似!

    作为一个地道的重庆妹子,说实话,这个“粥火锅”吃多了还是有点腻,毕竟全是粥,而且所有的菜也都是从粥里面煮出来的。此时此刻,就想吃点其他菜品换换口味,凉菜、川菜、小吃……想吃啥就点啥!

    泡椒脆三样

     流沙包

    吃了这么多年的“粥火锅”,大家都掌握了吃“粥火锅”的正确顺序了吗?    

    地址:南岸区海棠晓月路581号(近海棠晓月)

    人均:90元

    辣 妹 评 分

    

    环境:★ ★ ★ ★  (浓厚的中式古典装修风格,给人放松)

    

    味道:★ ★ ★ ★ (用白粥熬制的锅底,吃起来清淡养胃,海鲜不错,强推)

    

    人气: ★ ★ ★  (开了很久的老店,人气一直很稳定)

    

    服务:★ ★ ★ ★(服务员会亲自为每一桌食客服务,还会介绍关于粥的各种知识)

    

    综合评分:★ ★ ★ ★(整体还行,吃惯了重麻重辣的火锅,偶尔换个口味吃吃“粥火锅”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