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旅行 叫去古镇走一走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有一种旅行 叫去古镇走一走

第255期

小编说:

每个人都有古镇情节,著名的古镇人很多?太远没时间去?炎炎夏日,想看古镇美景不用走远,咱们重庆周边就有,赶快一起来瞧瞧吧!

 

 

龙兴古镇

龙兴镇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是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经济百强镇。古镇历尽沧桑,但保存完好,文化遗产丰富,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典型建筑有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

灵古镇

古镇依山而建,街道与建筑物沿濑溪河呈二级台地分布,形成“山、水、城”交相辉映的三维立体空间结构形态,以及追求“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自然观和环境观。

古镇曾经是“两湖”“两广”填四川集散地,凭借丰厚的移民文化底蕴和淳朴秀美的水乡风光闻名,是重庆十大最美古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小山城”的美誉。

涞滩古镇

涞滩古镇作为中国十大古镇之一,位于合川区东北28公里,建镇于宋代,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最美的村镇”。

古寨三面悬崖峭壁,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险要之势,清同治元年增修的瓮城为重庆唯一,城内保留有四个藏兵洞,具有关门打狗,瓮中捉鳖的御敌功效。清代建筑文昌宫保存完好,古戏楼外栏木刻浮雕令人叹为观止。

丰盛古镇

巴南区丰盛古镇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始建于宋代,明末清初因商贸业发达而兴盛,为古代巴县旱码头之首,素有“长江第一旱码头”之称,其独特的巴渝古商业文化气息充蕴于古街古巷之间,结合历史上“九龟寻母”自然山水格局的城镇建设,体现了典型的巴渝传统人居环境营建思想。

古镇槽上区域山势甚为嵯峨险峻,成为进入境内的一道屏障,旧时建有不少山寨,现在可辨的古寨遗址有天平寨、共山寨、老鸦寨等。

龙潭古镇

龙潭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古镇内有1.4平方公里的明清建筑群,是重庆市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古镇。龙潭古镇至今仍保存有距今已200多年的石板老街、四合院、封火墙等独特的建筑。

偏岩古镇

偏岩古镇座落在华蓥山脉西南面的两支余脉之间,地处丘陵,呈东北高、西南低之势,平均海拔为520米,最高达942.9米。因镇北处有一岩壁倾斜高耸,悬空陡峭,故名偏岩镇。这里地处邻水、合川、江北的交通要冲,是旧重庆通往华蓥故道上的一座工商古镇。

在这里,你极目远望,一片乌黑的泥瓦参差错落覆盖着小镇,幢幢木屋砖舍依山分布,重重叠叠,错落有致。一条曲折的黑水滩河紧紧环抱着古镇,缓缓流动的河水清澈见底,在此划道优美的圆弧,奔南而去。

中山古镇

中山镇位于重庆市江津,是重庆十大古镇之一。古镇依河而建,很似江南水乡的风格,只是形成一条长三公里的狭窄老巷。两旁以清朝建筑为主,保存的非常完好,加上地面的青石板路,给人一种古老和谐的感觉。

塘河古镇

塘河古镇位于重庆江津区,古镇现存明清古建筑群近4万平方米,主要分布为塘河古街区、石龙门庄园、廷重祠三大部分。古镇街道依山而建,从河畔码头起呈阶梯状蜿蜒上扬。约长600米的主街连接着横街子、庙巷子两条小街,由三道寨门把持着。

因保存完好的原真古镇,被众多影视剧组青睐,已拍摄《红色记忆》、《纸醉金迷》、《雾都》、《原乡》、《母亲、母亲》、《罗龙镇女人》、《幸福照相馆》等影视剧80余部。

(华龙网综合)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