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用这几碗好粥 来告别炎热的夏天 期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用这几碗好粥 来告别炎热的夏天

一到夏天,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如此,既能填饱肚子,又好消化的粥,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今天,辣妹就给大家推荐几家特色粥店,一起来瞧瞧吧!

五谷粥坊

这是一家开了很多年的老店,就在大坪新世纪对面,价格适中,性价比不错。环境一般,但是干净,店内暖黄的光很温暖明亮。粥的选择很多,品质不错,饭点时人挺多,但包间比较小。特色五谷粥很好吃,料很足。卤的牛肉也很不错,搭配一个苦瓜烘蛋,立马就能消除盛夏的疲惫。

推荐菜:香菇牛肉粥、苦瓜烘蛋、酸辣兔丁

地址:渝中区长江二路130号

舒美佰粥汇

这家店分量足价格实惠。窗边能看到解放碑小吃街一角,窗下下面是马路。人来人往上,放下来的是脚步,停下来的是惬意,闹中取静。

有“养生粥、药膳粥、水果粥、美容粥、海鲜粥”等百余种粥品及特色风味小吃和丰富特色菜肴。菜品精致,味道清淡,小吃之类的都很不错,随便搭配都是理想的一餐。

推荐菜:大脚菌鸡丝粥、滋味美蛙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81PLAZA5楼

高记潮汕砂锅粥

广州人做饭力求形式新颖,仅仅是煲粥一项上,也不遗余力弄出些花样来。在重庆,不少“夜猫子”喝完酒逛完夜场后,都会在这儿来上些小海鲜和粥作为宵夜,这里自然就成了夜猫子们调理肠胃或者意犹未尽的不二去处。它家蛋黄玉米超级好吃,裹的蛋黄一点也不含糊,很香,口感很脆,吃起来偏甜一点。

推荐菜:蛋黄玉米、泡椒蛏子王、虾蟹粥

地址:九龙坡区直港大道3号门面7号铺

林间铺子·粥房

这里视野开阔、厅堂明亮、装修简洁大方,石磨、鱼缸、树干、多肉盆景、原木桌椅……清新田园风跃然眼前。林间铺子擅长将瘦肉、山药、蔬菜、皮蛋、百合、红枣、松茸等食材,加入白粥内,慢熬至不分彼此、互相交融,营养健康,补气和血!

推荐菜:玉米烙、葱油饼 、砂锅烧椒黄牛肉、培根炒莲白粉丝

地址:江北区财信广场3楼L3—B

壹品粥道

壹品粥道在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的负一楼,装修得现代、简洁。店面积不大,桌子排放紧凑、整齐,店内的服务挺周到的。在重庆粥店中,他家是味道比较好的一家,有潮汕粥的感觉。招牌的鲜虾粥,用基围虾和元贝等食材新鲜,熬煮数小时,米粒干净透白,耙到化渣,味道调得也比较清淡,适合肠胃较弱的人。

推荐菜:绝味双椒鱼、 金丝虾球、 京葱生煎包

地址:南岸区江南大道28号协信星光时代广场B1层

清粥小菜

第一次去吃的时候觉得它家菜品的味道比较淡,不过天气热都没什么胃口,特别就想吃这种清淡的口味。清粥和皮蛋瘦肉粥都不错,熬得软烂,里面应该添加了少许糯米,口感细糯。它家绿油油的蔬菜饼是下粥的不二选择,推荐大家试试。粥是他们家的招牌,各类热、凉菜及小食都很丰富,口味上是传统的麻辣系,川菜也改良后也没那么辣。


推荐菜:蒜香皮蛋茄丁、 仔姜口口脆

地址:红石路龙湖新壹街B馆L1(B馆C馆连廊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