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重庆轨道交通 一路逛吃不停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跟着重庆轨道交通 一路逛吃不停

第264期

小编说:

在重庆轨道交通沿线,不仅有很多好玩的景点,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去瞧一瞧吧!

 

 

在重庆轨道交通沿线,不仅有很多好玩的景点,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去瞧一瞧吧!

3号线四公里站:小兵老火锅

四公里站4号口,步行约10分钟路程,有一家藏在老式居民楼里的火锅店——小兵老火锅。入口是一个三岔路口,地方隐秘,没有明显的店铺招牌,稍不注意你就会错过它。

店里的菜品非常新鲜,毛肚、鸭肠、大刀腰片……都在你看得到的地方现切。每份菜都装在白色小碟中,没有华丽的摆盘,没有冰渣和蔬菜的垫底,实实在在的分量最是符合重庆人的爽直个性。想吃地道的重庆老火锅,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号线临江门站:夜福火锅

临江门站A出口,步行约5分钟就是夜福火锅,“麻、辣、香”来形容这家火锅最为贴切,特别是麻和辣,绝对算得上是“重口味”,花椒和辣椒密密麻麻地漂浮在锅中,让你一边辣得流泪,麻到舌头没有知觉,却还是忍不住在翻腾的红油里寻找美味。

2号线袁家岗站:江渝不关门

袁家岗站A出口,沿着轻轨线往大坪方向,步行约10分钟,就会看到一家窄小的店面,顶着巨大的招牌,这家店就是——江渝不关门。这家24小时营业的川菜小馆,店内主打特色菜水煮肉片,肉片鲜嫩,佐料十足。凌晨2点,夜班司机们得闲吃饭,不关门的川菜馆就是他们最好的深夜食堂。店前的马路边,黄色出租车停成一排,朝着店内喊一声:“老板儿,小份水煮加饭!”无需多言,便是司机和老板间最好的默契。

2号线大坪站:猪耳朵面

大坪站4B出口,往杨家坪方向步行约10分钟,便是这家“开半天猪耳朵面”,猪耳朵都由手工切成丝状,每日分量有限,通常时值中午便卖完关门,“开半天”由此而来。煮烂的豌豆与劲道的面条相得益彰,手切耳丝刀工细腻,晶莹剔透,麻辣味的佐料让人欲罢不能,甚至有食客驱车而来只为打包半斤耳丝,可见这一份重庆美味的吸引力。

2号线李子坝站:梁山鸡

李子坝站A出口,顺着轻轨站下坡的公路步行约10分钟,在转弯处就是“李子坝梁山鸡”,就餐时间总是排起长队,一桌难求,足见这家梁山鸡在重庆人心中的代表地位了。店里写满重庆言子的挂板、有年代感的盅盅碗碗都充斥着老重庆的文化气息,老板将“绝不短斤少两”的大字标语醒目挂在店外,将重庆人耿直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1号线两路口站:爬坡上坎的美食街

两路口的建兴坡大梯曾是老重庆人从两路口到菜园坝的捷径,共209级阶梯,全长约300米,垂直高度落差近60米,石梯两旁尽是错落有致的美食商铺,豆花饭、小面、干锅、老火锅……如果你想寻味10年前的重庆味道,这里就不容错过。

(华龙网综合)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