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远游 去悬崖小镇"浪费"时光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评论 专题 | 区县 鸣家 教育 | 文艺 史家 生活 | 问政 旅游 汽车 房产 | 健康 财经 政法 | 国企 专题 原创 | 应急 信用 视听 | 直播 新闻发布

周末不远游 去悬崖小镇"浪费"时光

第273期

小编说:

重庆的城市烟火气太重,繁华都市每天都热闹,好吃又好玩儿。初到归原小镇,面对眼前广阔敞亮的自然空间,甚至觉得有些无法适从。渐渐适应融入之后,才发现,这份内心与自然共鸣的平静,有多值得珍惜。

 

 

上山下乡,是重庆人最擅长的周末休闲方式之一。夏天避暑,冬天玩雪。武隆仙女山是众多重庆人“回归山林”时,最爱选择的地方之一。快到年底,面对手中的工作和生活琐事,突感生活乏味。

于是我们简单收拾行囊,周末中午随车缓缓开离主城区,前往仙女山度过周末,车窗外的风景也从城市的高楼,慢慢变成平房和田野、山丘。

上一次去仙女山还是盛夏十分,一切都显得郁郁葱葱,而山的颜色该是被自然调配的,这一次,一切的绿意,都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变成金橘色。

沿途伴着秋天和煦的阳光,眼前的蓝天白云和逐渐变成金黄的田地,颜色分明。看着窗外的景色,伴着车内的音乐,小憩一会儿,很快便到达位于武隆仙女山上的归原小镇。

占地1000多亩地的归原小镇,眼前群山环绕,对面的山峰层次不齐,仰望时,觉得好像置身于山谷之中,眼下确实幽深的天坑之地。

小镇从前台开始便显出趣味,路过几座矮小的中式古镇风建筑之后,发现与之相邻的却是一栋充满现代建筑感的全角度观景玻璃房。

悬崖半山腰上的玻璃建筑,坐在全景落地玻璃边的高脚凳上,棉花糖般蓬松的云朵从眼前的山顶幽幽飘过,伴着虫鸣鸟叫,和小镇厨房飘出的炊烟,果真是白云深处有人家。

从进入小镇开始,便能看见截然不同的两种建筑风格。简约现代的玻璃大厅,和古风十足的中式瓦顶平房。小镇里的民宿分为两类,山居和山墅。

“山居”居于山顶。

“山墅”向下而行,置于山谷。

山居是重庆知名设计师谢柯的作品

谢柯设计的空间总是爽利简约,却不失温度。每一处细节和角落都能感受到设计者的温暖和对生活的热爱。山居是一栋四层楼加一栋五层楼连接而成的日式建筑。

在空间设计上,谢柯一贯显得很克制,简洁舒适的人为空间,把更多的美好留给自然发挥。不同时刻的阳光从不同角度洒进房间,形成温柔变幻的光影。居于山顶,躺在床上便可欣赏日出、浮云和周围一望无际的群山。

山墅来自知名设计师柴晟

乘坐园区观光车,经历一段短暂的现实版“过山车”的刺激之后,便是位于山谷的山墅。7幢石砖青瓦的古朴建筑,被群山植物包围,石砖、绿植都延伸进入房间里。

自然和生活在山谷里真正融为一体。每一幢都配有阳光茶室和超大露台,饮茶谈天、望着山野放空。

夜晚山上温度变得凉爽,坐在露台乘凉,抬头便是满天星,肉眼能见银河的地方,你在城市里无暇享受的一切时光,都可以尽情的在此浪费掉。

重庆的城市烟火气太重,繁华都市每天都热闹,好吃又好玩儿。初到归原小镇,面对眼前广阔敞亮的自然空间,甚至觉得有些无法适从。渐渐适应融入之后,才发现,这份内心与自然共鸣的平静,有多值得珍惜。

田园秘境

傍晚管家带路进山,沿途路过成群的小羊,经过一片玉米地,再步行穿过崎岖小径,眼前豁然开朗,到达山崖边的一片私人领地。这里能望见山河,脚下的城镇,桥梁,还有仅属于这山野间的日落,却没人望得见你。在这里,放空或是哭笑,就只需尽可能做自己。

夜幕降临后,悬崖观景台边,和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就着烛光品尝当地居民亲手烹饪的农家的牛羊肉(大概就是刚才那些小羊的朋友吧)。

在草地间嬉闹奔跑,素面朝天等待日落,一整天我们都乐得像个孩子,在这里没有人在乎你是什么样子,你可以就是活得最自由舒适的你。

等风归园,亦是等你的心,回归只属于你的山野。

和朋友在离市区只有两小时车程山上小镇,度过一个自在的周末,远离喧嚣,暂时忘掉手机,在这里,我们把更多的时间和关注都放在那些陪伴我们渡过许多美好时光,在人生的寒冬给予我们温暖的朋友,其实,比起“朋友”这个称呼,他们更像是“家人”一样的存在。

那么,下个周末,带你的家人去等风吧

等风归原

等风,是一处分享的空间,有关旅行,有关爱,有关家。

等风精品民宿开始在2016年1月,同年6月完成等风品牌注册。从大理沙溪—等风·青径揽山别院、泸沽湖 等风·半山精品酒店、再到重庆武隆 等风·归原山墅、成都宽窄 等风·梵享(青城)别院,打造了家庭度假生活方式,呈现理想中家庭功能布局和生活品质,深受家庭旅行者的青睐。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