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打卡 去这些山头来一次远足吧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运动打卡 去这些山头来一次远足吧

第230期

小编说:

不想走太远还想来一次远足?那么就去这几座山头吧,和亲朋好友约起,一起去这些山头来一次远足吧。

 

 

南山

南山风景区位于重庆长江南岸,北起铜锣峡,南至金竹沟。汪山、黄山、老君山、文峰山等数十座山峰拔地而起,与涂山寺、老君洞、大佛寺等古建筑相映照,点缀着山城重庆。南山上面有看夜景的网红地——一棵树,有既是书吧又是民宿的南之山书店,也有以山茶为特色的茶园,还有沿途美丽的风景。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

歌乐山

歌乐山以抗战时期的陪都遗迹和白公馆、渣滓洞监狱而闻名,素有“渝西第一峰,山城绿宝石”之美誉,是重庆市两大“肺叶”之一。歌乐山主要属喀斯特地貌,石灰岩地质活跃,有歌乐山森林公园、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歌乐山农家乐、歌乐山轰趴和歌乐山攀岩,深受大家的喜爱。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中部

照母山

照母山植物园为重庆市主城第三大植物园,是离主城最近的植物园,占地5055亩。园内除繁茂的花木外,还有厅堂轩榭、亭台楼阁。山上有揽星塔、祈和坛、孝母泉,据说还有不少的传说。照母山公园是市区中难得的天然氧吧,很多人都喜欢去骑车、爬山,锻炼身体。还可以在大大的草坪上沐浴温暖的阳光!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的高新园区北面

铁山坪

铁山坪森林公园是重庆近郊的天然公园之一,该山地理位置优越,距市中心20公里。是主城区东部的一道绿色屏障,也是江北地域带上的一颗绿色宝石,坪上有1.8万亩森林,是重庆近郊区天然的氧吧。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大道

龙脊山步道

龙脊山登山步道位于重庆南岸区工商大学校园内,是最能健身的登山步道之一。山上的空气特别好,天也特别蓝,对面是南山,不时还能听见人的喊叫声。路上的野花、怪石非常多,还可以在山林中露营。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工商大学后山

(华龙网整合)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