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专属的吃鱼攻略 拿好不谢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重庆人专属的吃鱼攻略 拿好不谢

第期

小编说:

重庆人的舌尖美食,除了火锅、串串、小面之外,还有一种美食是绝对不能忽略的,那就是——鱼。

 

 

虎锅吊锅耗儿鱼

开在两路口很多年,从开业到现在,味道一直保持以前的水准,价格也一直很实惠。吊锅一端上来,就被它的阵仗震撼到了,加上迎面扑来的香味,绝对会迷醉在耗儿鱼的世界里一条鱼足足有巴掌那么大,筷子戳下去能感受到鱼肉的紧实,夹了一块放进嘴里,鱼肉超级嫩入味!

人均:78

地址:渝中区上大田湾62号附1号(距两路口站6号口470m

湘域

一家遍布重庆的中餐厅,它家的镇店之宝就是来自湖南的特色剁椒鱼头,剁椒的味道经过蒸制,恰到好处地渗入到鱼肉当中。夹下一块肉在汤汁里滚两圈,鱼肉入口细嫩,汤汁热辣丰富,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人均:80

地址1:长江二路龙湖时代天街C4L

地址2:泰昌路69号弹子石CBD门户长嘉汇4

地址3:大石坝红盛路37号东原新新PARK购物中心4

极品轩北渡鱼庄

开了快20年,食客换了一批又一批,唯一不变的是,这里只卖北渡鱼。一共有三种口味:麻辣,酸菜番茄。同时还可以让师傅把一条鱼做成不同的味道,总之就是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而且吃几斤鱼就送几个菜

人均:61

地址:大坪长江二路42

冉记豆豉鱼火锅

这家店在八十年代的一栋旧楼房,店内也没什么环境可言,就四五张桌子。鱼是先用热油稍微梭了一下这样鱼皮吃下去是脆的但鱼肉又是很鲜嫩的。锅里放了很多豆豉调味,锅底滋味浓郁,吃起香又回味,配上它家的豆豉,鱼肉鲜嫩,调料鲜香,完全停不下筷子。

人均:46

地址:九龙坡区石坪桥正街造漆村小区对面(近三峡油漆厂)

两江水酸菜鱼

酸菜鱼酸菜鱼,当然酸菜才是重中之重!它家的汤锅底料是用自家泡制的泡酸菜、泡萝卜再辅以各种佐料炒制,然后加入熬制20小时以上的高汤制作而成。使得鱼肉在短时间内充分入味,酸菜的刺激和鱼肉本身的鲜味融合,配上青椒油碟蘸一蘸,一个字:爽!

人均:50

地址:江北区鸿恩寺陶然大观园内

何氏尖椒鱼

这家店在大渡口区,坐车在二村路口下车后前行几百米,就能找到。这家鱼分量相当旺实,鱼上被尖椒和小米辣覆盖,隔老远都能闻到清香的麻辣味。尖椒鱼一定要趁热吃,才能完全吃到它的麻辣鲜香,鱼肉很嫩,用筷子轻轻一夹,就分成两半,在汤汁里轻轻涮一下再吃,清新的尖椒香在口中乱窜,然后感受到一点微微的辣,最后舌尖会感觉麻麻的。一口鱼,吃出三层口感,巴适!

地址:大渡口区马王三村140

(华龙网综合)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