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 期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91

你知道九坑子在哪里吗?其实,九坑子只是大坪的一条背街而已,在川流不息的车河和繁华商圈的人山人海之后,九坑子也有着专属于她的喧嚣、热闹。

夜幕降临,伴着大妈们轰鸣的广场舞音乐,白天工作的年轻人们陆陆续续回到这里,社区美食成为了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最好的去处。火锅、烧烤、羊肉汤锅、美蛙鱼头,九坑子暗地里根本就是个吃货聚集地。

大九火锅就是九坑子众多社区美食项目中的一环。重庆火锅遍地开花,何况社区火锅,能值得我一写,就说明这一锅真的不简单。好吃的锅底千篇一律,新奇的菜品才是百里挑一。无论你家有什么好吃的,到了重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拿来煮火锅!”

阿金是大九火锅的老板,人间吃货一枚,喜欢走街串巷到处排队去发现好吃的,更喜欢在厨房搞创作,一不小心就又会有一样东西被拿来煮火锅。

包浆豆腐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至于它是怎么从烤架上被搬进火锅了里的,就全因为某天阿金一觉醒来发现水煮鱼里找不到配菜,翻箱倒柜就只找到几块吃剩下的包浆豆腐,于是便有了包浆豆腐煮火锅的选项。大九火锅店里的包浆豆腐是阿金专门去定制的,丢到火锅里一个个白色的小方块渐渐鼓起肚皮,浮在翻滚的红汤表面。夹起来一块,裹上干海椒面,火锅和豆腐里的汤汁在嘴里融化在一起,超级棒。

酥肉,是重庆人吃火锅的必点项目之一了。日常在外面吃到的传统酥肉都给我一种很年迈的感觉,出自阿金之手酥肉,都充满少女感,看起来像是韩国炸鸡,也是用猪肉炸的,但表皮酥脆,比传统酥肉更鲜嫩多汁,可以脑补一下“魔法猪块”。

鸡蛋煮火锅,也是我作为重庆女孩的初体验呢,把鸡蛋卧进九宫格最边边那一格,静候一颗溏心蛋。蟹柳比普通的蟹肉棒更厉害,肉质纹路分明,肉甜,可以直接当做蟹肉刺身食用。

那天我们是大九的第一桌客人,然后看着食客们陆陆续续的来,直到整家店都坐满,有的是一家人来吃便饭,有的是老友相聚,推杯换盏之间,整个大九火锅都装满了白天疲惫的人们的欢笑。

每一桌都有他们自己的主题,就像满街数不清的火锅店,也总有属于自己的主题曲。就像神秘的九坑子,和看起并不起眼的大九火锅,你不了解一下,怎么知道她的主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