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的咖啡馆 社区里的理想国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24㎡的咖啡馆 社区里的理想国

第276期

小编说:

雾散咖啡馆的坐标对我而言,就是一家标准的社区咖啡馆,几次来都是冲着下午来晒太阳,却又一不小心呆到天都黑了。

 

 

几个月前,我在离我家几百米的一条小巷子里,和人生中的又一位处女座少女相遇了。那天,我在她那家仅有24平米的咖啡馆里,从白天坐到了天黑,喝了她2杯奶茶,吃了她2份甜点,说着改天再来就从初秋拖延到了冬天。她叫琉璃,关于她和她的咖啡店,要讲的真的太多了。

part 1 

跨越半个重庆 来开店

人家都说,十家咖啡店九家都要垮,从雾散咖啡馆的选址来看,她大概是抱着“必死决心”开的这家店吧。

“雾散咖啡馆”开在新牌坊三路店一条单行道的拐角处,门口还有一排用于遮挡这家店的参天大树,对面是除了工作人员大概也没什么人光顾的电力局,隔壁是一家只做外卖的东北水饺。

作为新牌坊土著,能走到这里的概率大概小于等于三百六十五分之一?但是这家店偏偏还是这位少女精挑细选的,从大渡口跑来渝北,精挑细选看中这么个地方,也是需要灵性的。做了这个仿佛上天强行安排的决定之后,恋家少女每天天一亮就从大渡口跨越四个区,来渝北开店。

part 2

感谢琉老师 治好了我多年的“眼疾”

这家店的前身是个冒菜店,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改造,这个本来注定会被人类忽略的神仙拐角,居然真的散发出掩盖不了的光芒。这个世界上终于又多了一家,没有粉红色墙壁、霓虹灯,找不出一只火烈鸟和水泥花盆装的龟背竹,以及无法被定义为“北欧极简风”的咖啡店。

和琉璃接触起来很舒服,她像是一个对世界充满欣喜的宝宝,店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她生活的记号,她收藏的书、明信片、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她看起来沉稳冷静,但当她与你提及店里的每一件小物时,你都能被感染到这种由内散发出的欣喜。

从大理带回重庆的断尾镇店之宝、不定期更新的绿植……她喜欢文字,喜欢阅读,于是成了一个“小纸条”爱好者。店里四处都是各种有趣的明信片,以及她亲手用真的不怎么美的字书写的各种tips。

雾散咖啡馆,24个平方里容纳了琉璃的各种少女心,也容纳了我这个撸稿少女的午后,并且在两个多月前初见时,开启了我今年万劫不复的奶茶上瘾之路……

part 3

念念不忘 泰式奶茶

由于本人长了一个喝咖啡能难受一宿的胃,所以无缘琉璃煮的各种据说十分好喝的咖啡,奶茶成为了另一个绝佳的选择。当天就喝了菜单上的两款奶茶:泰式奶茶和印度玛莎拉奶茶。

泰式奶茶的浓郁、醇厚程度,一秒钟就锁住我的胃,顺滑得像丝袜奶茶,奶茶现煮,香味飘满整间店。印度玛莎拉奶茶,名字听起就有来有一种奢华、富贵感,事实证明,这杯茶的确不一般,他是一杯辣味奶茶。里加了丁香、肉桂、豆蔻等来自异域的香料粉末。口味并没有想象中的奇怪。只是正常的奶茶香味中,又为你的味蕾增添了一丝异域的体验,辣味只出现在余味里,冬天来上一杯再温暖不过。个人更喜泰式奶茶的醇厚丝滑口感。

焦糖烤布蕾,不太爱吃甜食的我,推荐的甜品再怎么也有几分好。店里的甜品都是法式风格,唯一的两款甜品,卖相不算精致华丽,但口味绝对上乘,也是琉璃专程跟法国甜点师学的。比起另一款重芝士,这款焦糖烤布蕾简直让我欲罢不能,表层皮是喷火枪现烤的焦糖皮,流状的内陷里有的香味馥郁的香草籽,配合焦糖的香甜,融化在嘴里,想想就很想再来一份。

雾散咖啡馆这个名字,是琉璃躺在床上想到凌晨三点的杰作,她说想着想着觉得云开雾散,谐音听起来像“勿散”,最主要是这两个字凑在一起很好看,她毕业后想出去玩儿,于是去四处走走,最后在大理呆了两年。去坐了一百多家咖啡店,三年喝了800多杯咖啡,于是开了自己的咖啡店。

她好像就是这样,似乎很佛系,但是又在很专心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雾散咖啡馆的坐标对我而言,就是一家标准的社区咖啡馆,几次来都是冲着下午来晒太阳,却又一不小心呆到天都黑了。

24㎡,非常不当道的临街咖啡店,常来的不是琉璃的朋友就是周边居民,那些我们住在楼宇里也从未打过照面的邻居,却在这里得以相见,我一直幻想着某个周末穿着毛绒睡衣和厚拖鞋,喝一杯我心心念念的泰式奶茶。

🏻坐标:新牌坊三路117号(导航搜@雾散咖啡馆)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