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座动物园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座动物园

第280期

小编说:

我们这一代人中,几乎都在动物园留下过自己的足迹。对于90后的我来说,动物园承载了太多儿时的记忆,很多动物园的场景,时至今日都印象深刻。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们的美好记忆大多始于动物园。

 

 

我们这一代人中,几乎都在动物园留下过自己的足迹。对于90后的我来说,动物园承载了太多儿时的记忆,很多动物园的场景,时至今日都印象深刻。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们的美好记忆大多始于动物园。

于是,在冬天的一个周末,我再次来到永川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亲近自然,寻找儿时的记忆,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忙里偷闲。

一到达永川乐和乐都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个适合带小朋友来玩的好地方,而事实证明大朋友也可以玩得很开心。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包含了野生动物世界和欢乐世界,一张票可以同时耍两个地方,既可以观赏动物,又可以玩游乐设施,还是很划算的。整个野生动物世界分为车行区和步行区,前往车行区游览可以坐动物园的免费大巴,也可以选择自驾,自驾的话是200元一个车,10组一个车队,跟着引导车进入游览,沿途会经过“澳洲大陆”“猛兽王国”“欧亚大陆”“非洲原野”四大区域。

野生动物世界—车行区的走马观花🌳

跟着引导车,最先到达的其实就是步行区域,眼前突然出现的大片草地,就像来到了非洲大草原一样。羚羊、长颈鹿之类的动物在草地上休闲地散步,好不自在。动物园的群野动物们几乎都有独立的散放区域,它们自由,没有笼子的束缚,可以随意在蓝天和阳光下走动。不论是成群结队还是单独行动,它们的悠闲真是教人羡慕。

有种动物叫“马鹿”🦌

经过“欧亚大陆”区域时,一群马鹿居然跑到马路上来了。对,你没听错,这种动物就是叫“马鹿”,它因形似骏马而得名。它们全部围在车边,使劲往车窗里凑,估计是想找点吃的,非常可爱。不过建议大家把车窗关上,因为味道真的有点大。

“猛兽王国”内,你还可以看到非洲狮、孟加拉虎、雪虎、黑熊、狼等动物,由于来得比较早,动物们都很精神,引导车的导游会建议大家购买活鸡给猛兽投食,以便能近距离接触这些大型动物。不过,动物园里的猛兽估计是被喂得太多了,一个个胖乎乎的,捕食猎物时也闲庭信步,丝毫没有作为猛兽的那股凶狠劲儿。

动物园里的近视眼——黑熊

体积巨大的黑熊居然是个近视眼,真是让人想不到,听说黑熊只能看到1米左右的距离,大多数是靠嗅觉来行动。在黑熊区内,还可以看到黑熊在路边摇头摆手地讨要苹果,真是太好笑了。

野生动物世界—步行区的亲密接触🌳

驶出车行区,终于来到步行区了,其实我更喜欢徒步,没有车窗的阻挡,可以更自由地和动物们来个亲密接触。步行区里的动物也很多,有鹦鹉、大象、长颈鹿、猴子、小熊猫……这里的一切都是绿色的,不论是独立的大树、成群的林海、步道边方爬满植物的木栏杆,都铺满了绿色。空气清新,湖水青绿,在这里,我仿佛脱离了都市的喧嚣,进入一个与世隔绝的自然中,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

萌宠代言人——小羊仔🐏

在步行区的一个游客休息的公园里,散养着很多小羊仔,它们看见游人过来就会一窝蜂地拥上去讨要吃的,非常狂野!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话,可以买公园里提供的蔬菜去喂小羊和梅花鹿,让孩子与动物亲密接触,在都市里可是鲜有这样的机会呢。

重量级选手——大象

大象,据说被认为是陆地上最有灵性的动物,大象控制情感的海马体占脑容量比超过人类的50%,因此它们拥有比人类还要细腻的情感。动物园里的大象都被照顾得很好,高兴的时候会用鼻子朝你喷水,舒服的时候会四脚朝天,在地上打滚卖萌,还会因为争抢饲养员投递的食物而相互推挤,非常cute。

优雅贵妇——长颈鹿🦒

最受小朋友喜爱的莫过于长颈鹿了,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优雅的步伐像一个个贵妇,它们慢慢地从远处的草原走来,未敢去想象,原来动物优雅起来,真的丝毫不输于人类呢。

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座动物园

为什么动物园能勾起我们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呢?首先它接地气儿。每一种动物都形态各异,憨态可掬。自然而然地,我们就有了一种本能的好感。现如今,娱乐活动样式繁多,已经让你难以取舍。但动物园在我心中,还是难以割舍的一个地方。再一次来到动物园,找寻儿时的记忆,在欣喜的同时,也是感慨良多。

这里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微缩自然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探索自然的奥妙,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总能找到一份纯真的感动,远离都市喧嚣,让身心得到放松,这大概也是动物园自带的一种神奇魔力吧。

元旦假期就快到了,不妨带上宝贝,去动物园逛一逛,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还能增长知识,何乐而不为?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凤龙路999号

游览小贴士:

1、建议大家早上早点去。动物最活跃的时间是一早一晚,早上去游客也少,逛得会更加尽兴,同时也能腾出更多时间游玩欢乐世界。

2、游览中不要自带食物给动物投食,因为带的食品往往含有较多的油、盐、糖,动物吃多了不利健康。

3、个人觉得自驾和乘坐免费大巴进入车行区游览都差不多,如果没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婴儿,坐大巴要划算些。

交通指南:

1.公共交通:在重庆陈家坪、菜园坝、南坪四公里换乘枢纽、龙头寺四大汽车站可坐客车直达永川。

在永川25队汽车站乘坐203直达乐和乐都;客运中心可乘坐501直达乐和乐都;永川东站及城区内乘坐303可直达乐和乐都,公交票价2元。

2.自驾:导航“乐和乐都”即可。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