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闹市之中歇口气 收获小确幸
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评论 专题 | 区县 鸣家 教育 | 文艺 史家 生活 | 问政 旅游 汽车 房产 | 健康 财经 政法 | 国企 专题 原创 | 应急 信用 视听 | 直播 新闻发布

躲在闹市之中歇口气 收获小确幸

第281期

小编说:

在这样一间小而精致的咖啡馆里,你可以点一份甜点,喝一杯咖啡,然后慵懒地坐在这里发发呆,让匆忙的生活慢下来……

 

 

寒风刺骨的季节,也总会发现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今天从九街沿着北城天街的方向闲逛,偶遇了这家让人幸福感陡增的咖啡馆。

在江北这条刚修好的欧街里,有一间店面:用大片的白墙支撑,不太起眼的招牌,就那样静静地矗立在那里,一如整条欧街内的“隐世之地”,雅静清爽。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家咖啡馆——拾柒號。

推开门,目之所及便是各种小摆件,有小勺、咖啡杯等等。有三秒钟感觉自己来到了饰品店。所有摆件全是老板游遍世界各地带回来的,最关键是只要你喜欢,通通可以买回家,价格也很亲民。


整个咖啡馆分为上下两层,楼上适合开各种派对和小型沙龙,更具私密性,不喜欢太吵闹的朋友,不妨直接到二楼去。

在这里,会有种让你迫不及待打开手机拍下美照的冲动,随手一拍,都能收获票圈一批大拇指。

除了室内,二楼还有一个小清新露台,天气好的时候坐在这个露台吃吃甜点,喝喝咖啡再晒下太阳,也是相当适合!

作为美食编辑,最关心的当然还是吃吃喝喝了。别急,一大波法甜来袭,甜蜜轰炸!!👇

/纱绘子/

这款甜品可以算是他家的招牌了,下层是手工做的塔底,上半球部分是荔枝慕斯,里面是草莓覆盆子夹馅,使用了新鲜的草莓和覆盆子煮制的果酱,能吃到果肉的颗粒感。表面还有一个小红帽,和新年的气息特别应景。

塔与半球慕斯联接处还有一层库利一层奶油,吃起来特别香浓,也是目前店内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

/么么桃/

用白桃乌龙慕斯+桃子库利组合的甜点,充满着无限新奇。慕斯部分是用日本的白桃乌龙茶煮制的,茶香明显,混合着白巧克力一起下肚,层次感非常明显,有种吃一口就停不下来的感觉。

库利是用白桃果茸及新鲜桃肉做的,大冬天怎么可能有桃子呢??but就是这么任性,老板为了让顾客吃到新鲜桃肉,也是下了血本,所有的桃子都是进口货,成本相当高。

/圣诞树/

光看外表都知道做工超级复杂了,树体上围绕的线状巧克力带有毛刺,是在高速下甩动尚未凝固的巧克力才能出现这样的效果。

外层裹的是巧克力,中间白色部分为椰子慕斯,粉色区域为覆盆子奶油,圣诞树顶端的红色区域则是覆盆子库利,没想到一颗圣诞树的“内脏”竟然如此丰富,整道甜点酸中带甜,反正很符合我的味觉就是了。

/盛夏/

刚端上桌时,以为是鸡尾酒,于是迫不及待喝了一口,酒味没喝出来,菠萝味倒是特别浓郁,夹杂着里面的冰沙一起下肚,非常解腻。

冬天里喝一杯盛夏,热带菠萝的酸甜和覆盆子独特的颗粒感,让人一瞬间穿越到了夏天。

在这样一间小而精致的咖啡馆里,你可以点一份甜点,喝一杯咖啡,然后慵懒地坐在这里发发呆,让匆忙的生活慢下来……

📍地址:江北区北城天街17号欧街第17栋

本期小编
商务合作:023—60367968 / 63081606
本篇攻略对你有用吗?